【楼诚】越美丽的东西越不可碰

  突然就麒麟臂发作了,配合王菲的《暗涌》一起食用效果最佳哟~😚
  你们不了解蟒蟒,蟒蟒可帅了,蟒蟒一点也不渣,他背负的甚至比阿诚还要多呢~

明公馆的花园里今天张灯结彩,灯火通明。
  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均是‘明家二少世纪婚礼在公馆举行’
  没错,他们结婚了。
  两个风度翩翩芝兰玉树的青年,穿着镶金线的黑色礼服,挽着各自的新娘,四位新人在牧师面前宣誓。
“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?爱她、忠诚于她,无论她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明楼望向神父的眼神深邃而坚定,阿诚的手微不可查地颤动了一下。
“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明楼的妻子,一个金粉世家的大小姐,亲昵地挽着明楼胳膊,笑靥如花。
我愿意。
阿诚在心里默念了一遍。
  “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?爱她、忠诚于她,无论她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”
牧师转过身来面对阿诚。
阿诚用余光看了看明楼,金丝眼镜反着光,阿诚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“…我愿意。”
明楼的耳朵动了动,抓过妻子的手牢牢握住。
“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民立中学的金老师,温柔细致知书达理,明镜一见便喜欢得不行,每天都催促着让他们吧婚事办了。
  我不同意!
明楼有些乱了呼吸,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声音疯狂地叫嚣着,而身侧迎风而站的阿诚亦是一样。
  交换戒指的时候,明楼动作急躁,也不管是否弄红了新娘的纤纤玉指。
  他只想快点结束掉这场荒诞的婚礼,就算是日本人冲进来大肆搜捕也可以。
  快点结束吧,他受够了。
而一旁的阿诚却细致缓慢,看起来柔情似水,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是自暴自弃。
  戒指每套进一分,阿诚的心便下坠一分,直到他们交换完戒指,阿诚终于将自己的心埋葬在了地核里。
  明楼的新娘是他选的,明楼的礼服是他买的,明楼的领结是他亲手系的。
  这场婚礼是他一手包办的。
    从相亲到订婚,阿诚让自己与金老师耳鬓厮磨,夜不归宿,这样步步试探明楼的底线,就是为了在他脸上找出一丝不一样的情绪。
  可他最终还是输了,他输给了他的自信,他输给了这个世界。
  于是在最后一次带着满身酒气推开家门后,他答应了明镜定下的婚礼日期。
  酒壮怂人胆,阿诚借着烈酒上头,没规矩地推开了书房的大门。
“怎么现在才回来。”
明楼放下手中的书,将桌上阿司匹林的药瓶藏进衣袖里。
“大哥,大姐帮我定好了日期,我要结婚了。”
阿诚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柔和的光晕,唯有明楼真真切切地站在那里。
  明楼眼里闪过一抹痛色,顷刻之间又被他压回了心底。
“大哥,你不祝福我吗?”
被明楼扶着身体,阿诚本能地往他怀里靠了靠。
  醉酒莫怪,他现在就是个酒疯子,哪里会去管是不是有失礼数。
“你这是喝了多少?”
阿诚身上浓烈的酒味使明楼皱紧了眉,他日日在自己面前与金小姐你侬我侬也就罢了,现在竟然还变本加厉,喝成这样也敢回家。
  阿诚做的每一件事无不是在挑战明楼的底线,明楼却步步退让,以静制动。
  若说这不是爱,桂姨都会觉得不信。
  可阿诚深陷其中,怎会知道明楼每次看向他时,眼里的深意,怎会知道每次梦醒时分,明楼的枕巾是为谁而湿。
  “大哥,婚礼的时候带我走好不好,去哪里都行,前线也可以,带我走好不好…”
  带我走吧,若那人不是你,结婚有什么意义。
  明楼将睡在他怀里的阿诚抱回房间,摸摸被他泪水浸湿的衣襟,凉透了他的五脏六腑。
“阿诚,我们得正大光明地活着。”
  清醒的人往往是最痛的,明楼就是那个清醒的人。
  这个世界何其残忍,现实何其残忍,地球那么大,却没有一处能容得下这份情。
  既然月老拉错了线,那就只能由他斩断情丝拉回来。
  阿诚从宿醉中醒来,翻遍了大脑却找不到昨天同意婚期后的所有记忆。
  浑浑噩噩地走下楼,发现明镜正兴高采烈地拉着明楼看照片。
“阿诚啊,快来看看,你觉得这几位小姐哪一个最配你大哥呀?”
阿诚拿着明镜塞进他手里的一叠照片,粗糙的边沿割破了他的手指。
“大姐,你让我仔细想想。”
拿着那些照片在秘书处发了一上午的呆,又仔细观摩了好一阵子,终于从一叠照片里选出了一位乖巧可人的姑娘。
  当他将照片放到明楼桌上时,明楼将头埋进文件里,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“大哥,你不看看么?”
“阿诚选的人自然不会错。”
  确实不错,阿诚在调查时偷偷从远处看过这姑娘的芳容。
  轻罗小扇白兰花,纤腰玉带舞天纱,疑是仙女下凡来,回眸一笑胜星华。
  唯有这样的女孩子,才能配得上明楼。
  安排两人见面后,阿诚在玻璃窗外看见明楼低眉浅笑的样子,想着这女孩他是真心喜欢了。
  回到家明楼就定了日期,婚礼与阿诚同期举行。
  从此阿诚便开始忙前忙后地操办起婚礼的事。
  本想着结婚的时候一家人一起吃个饭就行,可既然明楼要跟着一起办,那就必须得办得风风光光,毕竟这是明楼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婚礼。
  所有事物都由阿诚操持着,唯有这对戒,是明楼亲自去买的。
  他故意买了两对一模一样的对戒,这样他们两人的男戒合起来,也能勉强算是一对了。

  虽然我们不能结婚,但婚礼那天,我必须站在你身侧,无论用什么方式。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秋名山车神莴笋 | Powered by LOFTER